宁明县与企业成功签约两个招商引资项目

2021年03月30日10:41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3月19日,宁明县在花山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宁明县县长黄一碧,县委副书记赵新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向阳,副县长张肇,县发改局等单位领导及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宁明县与两家企业签约两个项目:与中国500强企业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宁明县农业产业一体化项目一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与中国500强企业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宁明县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额约38.1亿元,项目选址均在宁明县范围内。

据了解,宁明县农业产业一体化项目一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养殖场(包含一个年可加工2万吨的有机肥厂、一个日处理病死猪30吨的无害化处理中心)、饲料加工厂以及洗消中心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增加1600——2000个就业岗位。宁明县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约20.1亿元,主要建设总存栏3万头母猪扩繁场、年出栏60万头商品肉猪养殖小区、饲料厂、有机肥加工厂等。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上缴税金约6000万元,同时能提供直接就业600人,间接带动近1200人就业。以上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完善宁明县农产品加工厂产业链,对宁明县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将起到推动作用。(陆秀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