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在南宁举行

参会行业协会和企业超过350家,企业分布广、专业性强

2021年03月30日08: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会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与会领导嘉宾。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3月30日电 (王功孝)3月2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在南宁举办。活动以“新格局·新战略·新机遇”为主题,包括全体会议、签约仪式、项目考察等内容。

签约仪式。人民网 严立政摄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订1个战略合作备忘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签署推动广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3个投资促进代表处协议书——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行业领袖发展促进会签署设立投资促进代表处协议书;以及60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签约的60个产业合作项目中,既有战略层面的顶层设计,又有体现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机制的合作,还有一批纺织服装类产业合作项目,主要涉及织布、印染、服装、真丝面料、五金配套、专业市场、园区建设、金融服务、校企合作等轻工纺织全产业链领域。

签约成功。人民网 严立政摄

此次活动广泛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纺织服装企业,企业分布广、专业性强。按地域分,广东176家,广西73家,北京26家,浙江24家,江苏18家,上海8家,山东6家,福建5家,四川3家、陕西2家、云南2家、香港、湖北、安徽、贵州、江西、河南、吉林各1家。同时,还有7家重点专业市场高层参会。

参会代表观看活动展板。人民网 严立政摄

根据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布局实际,活动于3月29日下午至30日举行项目考察,共设置了3条专题考察线路,分别是专题线路1(贵港市)、专题线路2(玉林、梧州市)、专题线路3(来宾、河池、柳州市),同时还设置了个性化考察线路。参会企业将根据各自重点业务和投资意向选择专题考察线路,赴各地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考察,参加专场项目洽谈会,与当地政府、企业和重点园区面对面进行深度对接,洽谈合作。

大会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据悉,本次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2021年“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方案》和《2021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今年“行企助力转型升级”首场举办的重要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聚焦广西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需求,邀请一批院士专家为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谋篇布局,吸引一批纺织服装龙头企业来桂兴业,推出一批广西纺织服装重点园区,促成一批产业项目洽谈合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化行业招商、委托招商等招商合作新模式,助推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向高质量、集群化、高附加值升级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