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南木镇:南瓜桔喜获丰收

2021年03月29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村民搬运南瓜桔。叶静静摄
村民搬运南瓜桔。叶静静摄

“今年果实长得真好,一簇一簇地挂满枝头,有的一棵就能产近200斤的果实……”3月26日,桂平市南木镇群合村合赢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85亩南瓜桔迎来了大丰收,果农们忙着剪摘、装箱、搬运,一派繁忙喜悦的丰收景象。

南木镇群合村南瓜桔示范点于2014年3月由合作社开展成片土地流转种植主导产业品种南瓜桔、砂糖桔,总投资共计180万元。该示范点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至少带动群合村40多户农户、贫困户务工,每年每户增收5000元。

“我们这次的务工收入是按0.15元/斤来算,摘得越多得的钱就越多,一天下来也有两三百的收入,这可比外面的水泥工好做多了!”村民张嫂一边剪摘一边乐呵呵地说。

据悉,南瓜桔因外皮纹路像南瓜而得名,果实较大,色泽橙黄,皮薄肉多剥皮不粘手,其上市时间刚好错过砂糖桔的丰产期,有着良好的发展市场。目前该示范点受天气影响错过最佳上市时间,按照当前市场价3元/公斤,预计产值近200万元。(叶静静)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