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藤县优质水稻新品种喜获丰收 预计总产量超10万吨

2021年07月2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时下正是水稻收割的季节,藤县引进的优质水稻喜获丰收,上半年全县水稻播种面积约24.8万亩,预计总产量超10万吨,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藤县濛江镇莲垌村的富硒水稻生产基地,连片的稻田像金黄色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把稻杆压弯了腰,两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快速作业,收割、脱粒、装袋,呈现出一幅丰收的景象。

“我今年种了两亩田,收成约有两千多斤,种子有国家补贴,田亩也有补助,多谢国家政策好。”王胜发是濛江镇莲垌村的村民,他的2亩水田种植了广8优粤和丝苗优质水稻,今年水稻长势喜人,迎来大丰收,让他笑得合不扰嘴。

7月15日,藤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也来到濛江镇莲垌村的富硒水稻生产基地开展富硒水稻的测产工作,据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测产计算,广8优粤和丝苗湿谷每亩产量达到1380多斤,每亩干谷产量达1070多斤,同比增产8%

今年,藤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整治常年撂荒田,建设高标准农田。通过压实粮食生产任务,稳定粮食产能,强化督导和技术服务,并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调动种粮积极性,向合作社和农户重点推广野香优9号、野香优莉丝、壮香优1205、壮香优白金5、广8优香丝苗等优质稻品种,并重点围绕节肥、节药、节水、省工等,示范推广抛秧、机插秧、水气平衡栽培、测土配方施肥、“三控”、稻草还田、重大病虫综合治理等技术,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李婉梅 甘天娇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