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南宁100名困难自闭症儿童获爱心捐助

2021年03月29日17:27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爱心助残—100名困难自闭症儿童获爱心捐助

3月28日,在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即将到来之际,“党旗领航爱心助残—2021年‘世界孤独症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南宁举行,100名困难自闭症儿童获爱心捐助,同时还给现场所有本月过生日的“星星的孩子”过集体生日等。

每年的4月2日为世界孤独症日,意在引起全世界关注自闭症群体。本次活动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中共南宁市儿童康复行业协会支部联合主办。主办方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关爱“孤独症”这一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从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正常的孩子只要练上十几次上几十次就能掌握,而这些孩子们却要练上成千上万遍才掌握。当天,公益活动由开场舞蹈《红旗操》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南宁市朝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的刘阳独唱《爱拼才会赢》,来自南宁市兴宁区春暖特殊培训学校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鼓舞表演《我是能干的小厨师》,而2020年度的中国好声音广西赛区冠军邓嘉带来女声独唱《信仰》等,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之后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和颁发证书仪式,爱心人士们上台为“星星的孩子”们发放资助金,而受资助的孩子们为爱心人士戴上“一生平安绣球”。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科普自闭症,唤起社会大众关注自闭症群体,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现场还举行了为小星星爱心公益形象大使李东穆先生颁发聘书仪式。此外还举行了小星星生日会,给现场所有本月过生日的孩过集体生日。孩子们一起参加切蛋糕、吹蜡烛、唱生日歌,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发放蛋糕和礼物。(魏洁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