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广西·南宁公益活动举行

2021年03月2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9日电 3月27日,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广西·南宁公益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社会更多爱心人士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工程。

本次活动由广西残疾人康复协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办,广西麟凤语语儿童发展中心承办。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对儿童身心成长发育造成极大障碍的疾病。自闭症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是终身的训练和治疗过程,而且相当消耗护理人员的时间和精力,且自闭症患者需要社会更广泛的关注理解和关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广西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广西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许建文呼吁全社会能从实际出发帮助、支持和走进自闭症患者及家庭,同时呼吁更多康复、医学专业人士能够用自己的专业才能、用自己的真诚关爱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广西麟凤语语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潘艳玲表示,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任重道远,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干预手段仍然需要科学的研究和改进提高,下一步麟凤语语儿童发展中心将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区内外专业医疗机构联合,在解决自闭症儿童共患病的同时,将康复训练与救助治疗结合,为自闭症患者的科学康复训练和医疗救治贡献微薄之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专家义诊及爱心捐赠活动。(张芳、樊俞希)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