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举行亲子活动

2021年03月27日20: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团队为游戏胜利欢呼。李欣摄

“毛毛虫大作战”游戏中,家长、学生们齐心协力前进。李欣摄

“破冰”游戏中家长抱起小朋友。李欣摄

“水果连连看”中亲子共同寻找水果。李欣摄

小朋友们在队旗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李欣摄

合影留念。李欣摄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 (周雨乐、实习生李欣)3月27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2020级(6)班的学生和家长们在原乡聚落高峰举行了亲子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亲子关系,帮助学生们、家长们交流沟通。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学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木头人”挑战。学生需要发挥出意志力与凝聚力,控制自己在3分钟内保持标准站姿不动。如果游戏过程中有任何一个同学动了,每动一次将面临整个班加时10秒的惩罚。同学们在“木头人”挑战中感受到团队观念,克服困难,完成了挑战。

接下来开始真正的亲子互动与团体作战。首先是“破冰”游戏,在游戏开始前,家长们围成了一个圈,每位家长前面站着自己的孩子。游戏开始后,家长按照教练的口令顺时针传递孩子。“破冰”游戏旨在营造亲自氛围,拉近孩子们、家长们的关系。

之后开始正式组建团队,整个班级被分为四个团队,每个团队选出一组家庭担任队长,以队为单位开始团队比拼。在“激情节拍”游戏中,家长和小朋友依次错开站立并围成一个圈,边拍肩膀数口令边喊“我们是最棒的”,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在“水果连连看”游戏中,帽子下随机藏了不同的水果,每组的家长和小朋友需要打开帽子,接力寻找藏在帽子下相同的水果,找到相同的水果即可将水果和帽子拿回队伍,不同则需将水果放回帽子,最短时间找到所有水果的队伍获胜。“定向寻宝”游戏中,小朋友们根据图片与线索,通过积极询问、激发自主能力,在陌生的地方寻找“宝物”,锻炼脑力与胆量。在“毛毛虫大作战”游戏中,小朋友坐在毛毛虫背上,家长提起毛毛虫越过障碍物,用时最短者获胜。游戏中,每个队伍有输有赢,但都收获了欢乐与亲情。

最后,家长和学生们围坐在国旗旁合影留念,结束了当天的亲子活动。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