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立君:践行初心使命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血液”

2021年03月26日1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君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3月26日电 (吴明江)日前,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君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该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广西乡村振兴事业注入“金融血液”所采取的举措。

沈立君表示,在网络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表达社情民意的主要渠道,如何运用先进的技术工具做好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是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新问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运用科技手段、内容优势打造了覆盖全国的网上干群互动平台,打通了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是汇集网民意见建议、办好民生实事的有效平台、渠道。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广西唯一的一所以培养、培训银行、证券、保险、信贷等金融经济类人才为任务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学府始终把社情民意放在心上,着眼于教职员工,尤其是广大学生们的利益心声,扎实稳步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沈立君介绍,针对如何开发乡村人力资本、推动各类人才汇聚乡村,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探索出了创建“乡村振兴学院”这一条新路子,获得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与肯定。

沈立君表示,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为广西的乡村振兴事业搭建了一体化的“校政行企媒”五方合作平台、打造了一个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基地。学院将立足社会需求,充分发挥“金融”教科研服等社会功用,以“金融”视角化解乡村振兴相关理论问题并参与调查研究、农村金融基层人才培养、金融权益保护知识传播与专项培训等;打造蓄势发展的“乡村振兴金融先锋队”,充分发挥学院智库专家的“智囊团”作用,让更多乡村振兴理论、科研成果、创新技术直接服务农村。同时,学院还将搭建融合创新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发展动能。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