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24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3日,南宁市江南区宣传文化系统在扬美古镇开展了“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的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熟悉的旋律,50多名党员和扬美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手执党旗,高声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满腔的感激之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当天,江南区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在扬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党员佩戴党徽,着装整齐,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组织党员在扬美村停车场的周边开展植树活动,20多株景观树苗美化了村庄;邀请致富带头人、扬美村妇联主席梁彩丽给扬美小学部分学生、扬美村民群众讲革命故事,引导党员群众和学生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中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3月中旬以来,江南区各级党组织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大意义、要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具体安排,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细案,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全城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郭超前 李依依)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