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警方:严查超员 护群众平安出行

2021年03月23日10: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上思警方:严查超员 护群众平安出行

警方查处超员车辆。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段林辉 供图

日前,上思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路查行动。一天内就查获了11辆超员车辆,安全转移超员群众60余人,有效消除辖区交通安全隐患。

路查当天是周日,是辖区学生返校高峰时段,也是车辆超员极易发生的重点时段。为维护群众安全出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上思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出动多组执勤警力,在超员违法多发的S313线、S516线及各学校周边开展专项检查。截至当天18时,共查获超员车11辆,其中涉及货运三轮摩托车、面包车、拖拉机违法超员载人等,共有60余名乘坐超员车辆的人员被公安交警部门安全转移,其中多为赶圩的群众及返校的学生。公安交管部门共扣留各类车辆11辆。上述11辆机动车的驾驶员将分别面临至少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三轮摩托车及拖拉机属于货运车辆,超员载人属于违法行为;乘坐超员车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的驾驶员及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段林辉 许玉荣 实习生 李佳乐)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