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警方举行赃物返还大会 涉案价值230万元

【查看原图】

4月29日上午,广西梧州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破案成果展暨打击盗窃犯罪专项行动赃物返还大会,向社会各界报告公安队伍执法办案新成效、破案追缴新成果、队伍建设新进展,集中将现金、手提电脑、摩托车、建材等警方追缴的赃款、赃物返还到失主手中,涉案价值230万元。

赃物返还大会现场。梁观远摄

在返赃大会现场,失主们喜笑颜开,对警方破案迅速,及时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的行为点赞。在梧州经营一家摩托车车行的岑先生说:“前不久,店内被盗了三台摩托车,没想到,梧州警方不到24小时就把被盗的摩托车全数追回。警方的高效打击,给了我们满满的安全感。”

警方追回被盗的摩托车,失主送上锦旗致谢。陈选平摄

民警将追缴的被盗电视机返还给失主。陈选平摄

当天,梧州警方开展了打击破案成果展,现场通过实物展示、宣传板报、民警解说等多种方式,集中介绍刑侦、治安、禁毒、食药侦、交通管理等各条战线、以及各县级公安机关的打击整治经典案例,展出毒品、笔记本电脑、赌博游戏机、印章、银行卡、摩托车、电缆等涉案物品。

图为警方缴获的毒品破案成果展。潘延基摄

今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突出抓好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龙头的“云剑”“亮剑”以及冬春严打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第一季度,全市刑事警情、黄赌毒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53%。全市盗窃类刑事案件破案317起,打团伙13个,同比分别上升8%、117%。

图为警方开展“断卡”行动缴获的银行卡。潘延基摄

下一步,梧州市公安局将以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夯实“抓打击促防范”工作举措,忠诚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社会经济发展。(曾亮 梁宇)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30日09:31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