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消防走进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06月01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加强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防城港市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上思县人民医院对院区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大队执法监督员重点对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落实;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是否按要求落实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值班记录是否填写完规范;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发现氧气房部分制度未上墙、设备标识不明确,消防泵房杂乱待整理,高压氧科缺少疏散地标等安全隐患,大队执法监督员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医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措施,加大防范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范于未然,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优良的诊疗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为广大医患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马宽卡)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