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家庭教育百校公益行走进南宁市民乐路小学

2021年03月22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2日电 青春期是孩子成长及个性发展的关键期,此时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而家长们普遍反映,在与青春期孩子沟通时存在一些困惑和隔阂。基于此,近日,由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宁日报社及南宁市民乐路小学联合举办的青春期孩子的养育讲座如期举行,五年级家长参加学习培训。

卢连老师跟家长们分享案例。南宁市民乐路小学供图

此次讲座是南宁市“家庭教育百校公益行”活动之一。到民乐路小学进行讲座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加油吧考生”特邀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沙盘疗法分析师、学业规划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规划师、广西人才服务中心特聘就业指导导师、南宁市人才市场特邀专家卢连老师。卢老师围绕青春早期孩子的特点、如何养育青春期孩子等话题,为学生家长做了一场《青春期孩子的养育》的专题讲座。讲座旨在帮助家长了解目前新生代孩子所处的世界,增进家长对孩子自我意识青春期性,心理情绪特点的了解,理解孩子青春期的特点,掌握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

卢连老师以她特有的亲切问候为切入点,知性,优雅,亲和中渗透着睿智,塑造出她独特的讲座风格,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开拓全新独特视觉的思考模式,通过案例分享,家长交流,现场答疑等环节,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发展特点和内心活动。讲座过程中,通过事例展示青春期儿童丰富、矛盾的内心世界以及如何与青春期孩子对话等话题,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关注和深思,卢老师娓娓道来,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在场家长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许多家长更是做了详细的记录。

参加了讲座培训,五年级小凯妈妈说,今天的培训是场及时雨,可以让她进一步了解了孩子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特点,她学习了解了与青春期孩子建立良好关系的沟通方法。她回家后要一定要试一试,希望能改进亲子间紧张的关系,让自己的家充满和谐,这样对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庞琦)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