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渡监狱“五个进一步抓好” 强化党员管理教育

2021年03月19日09: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中渡监狱压实“两个责任”,采取“五个进一步抓好”的有力措施,强化党员管理教育,使每个党员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在各个时期的重要决定和决议,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纪教育,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维护党纪法规尊严,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二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发扬实事求是、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敢于同败坏党风的言行作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让党的形象更加光辉,党的战斗力更加坚强,党的群众基础更加雄厚。

三是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把加强领导作为党员管理工作的关键,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建立和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建立经常性教育制度,进一步落实好党员学习教育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党建活动之中,以开展深入扎实的党建系列活动来不断丰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内容。

四是进一步抓好党员发展工作。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自愿申请的原则,严格坚持发展党员的有关程序,严格考察,保证党员的质量,严把入口关。坚持把民主评议党员与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结合起来,疏通出口关。对不合格党员要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帮教责任制,指定专人进行帮教,限期改正,扎实做好其思想工作。

五是进一步抓好能力提高。针对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和内容,围绕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增强保持先进性的能力,重点进行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组织纪律、执政能力和履行岗位能力的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掌握执法工作和监狱管理知识,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云霞)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