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女子监狱:突出“五个坚持” 锤炼过硬队伍

2021年08月13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广西女子监狱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五个坚持”,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行到底,锤炼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铁军队伍。

召开监狱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女子监狱供图

坚持政治建警不停步,筑牢忠诚警魂。该监狱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根本位置,用好政治建警的“主阵地”、思想引领的“大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深化政治教育,筑牢警察队伍忠诚魂、为民心。

坚持问题查改不放松,整肃队伍弊端。监狱全面梳理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发现问题,逐项检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联合线索工作组、“减假暂”整治组、监狱内部管理整治组等工作组开展会商研判,密切交流合作,落实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加大问题案件核查力度和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规范管理不松劲,合力抓源治本。坚持用制度思维和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紧盯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把教育整顿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截至目前,建立健全有关队伍建设、监管改造、行政后勤、生产管理等方面4大类14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着力营造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讲规矩、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组织志愿者到合浦县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女子监狱供图

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激励担当作为。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切实增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成果,使每名警察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落实暖警惠警措施,解决警察亟待解决的难点,不断增强警察职业归属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表彰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切实激发警察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为民办事不断档,夯实服务基石。监狱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立法治宣传服务队,到各地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成立14个走访工作小组,到广西区内各地开展困难罪犯家庭走访帮扶、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和回访活动,并联合当地司法局为罪犯家属现场办理视频亲情电话注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周莹)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