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绿” 留住蓝天白云

2021年03月18日12: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重生产不忘护环保。近年来,贵港市覃塘区规划打造以生态宜居为特色的、功能完备的生态商住综合新城,居民们明显感受到了天更蓝、水更清。2020年10月,贵港市覃塘区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卓越的环境治理成绩离不开各个单位、企业、个人的合力建设,在这其中,贵港市覃塘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的宏观调节作用,让绿色税收体系为贵港的蓝天白云贡献一把“税”力量。

贵港市覃塘区税务局通过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有资金、有能力更新升级环保设备和生产工艺,助推地区产业向绿色发展方向转型升级。

广西华晟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原木颗粒板专业生产企业。华晟木业的财务负责人说:“2020年我们累计享受税费减免3000多万元,其中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款900多万元,实打实的减税降费让我们在疫情期间进行设备升级和工艺改造有了底气和保障。”

“我们公司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就是我们公司的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成本高、风险大,但国家不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对持续不断的设备和技术创新迭代充满信心。”广西国宏智鸿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星说。

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污水处理新型项目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百多万元,累计享受税费减免230多万。“减税降费的支持让公司的环保之路越走越宽,步子越迈越稳。”李红星满怀信心地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不只是一个行动口号,更是一个行动指南。贵港市覃塘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牢绿色税制改革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税收对绿色环保的调节作用,推动城区生态环境和生产水平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张芳、梁永娴)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