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栽树,岂止乘凉!林业大区,生态广西“绿色”商机!

2021年03月13日10:47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今年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中国植树节激发了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了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值此草长莺飞,万物生发之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深入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集中全区投资促进系统力量,围绕13个重点产业和1个重要平台开展产业基础研究,收集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信息,组织力量更新《投资广西》电子书。目前,共收集项目566个,总投资额约11153亿元。

 

广西发展林业产业优势明显。广西连续12年年均植树造林300万亩以上,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2.45%,林地面积约2.4亿亩,居全国第六位,木材产量3500万立方米,居全国第一位,人造板材产量4500万立方米,居全国第三位。

此外,得益于气候条件、旅游资源和长寿品牌等优势,大健康产业是广西最具发展潜力和最具发展优势的产业。

借着植树节的春风,今天投促君向大家隆重推荐4个有关林业、大健康文旅项目。

武鸣区林产品产业示范园项目

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820公顷(12300亩),总投资额166亿元。融合包括产品加工、展示交易、仓储物流、文化孵化、技术创新、综合服务等功能,打造一个综合性林产品精深加工基地。

广西钟山县龙泉乡村休闲农业项目

项目规划面积11250亩,总投资额1亿元人民币。将建设成为以找寻乡村、乡味为核心,依托龙泉德福农业观光旅游度假村优质的自然资源,结合龙泉德福农业观光旅游度假村贡柑产业,形成一主多辅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即以乡村生态旅游为主,辅以贡柑等农业产业休闲体验活动。

上思县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综合体项目

项目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开发新景点,增加景区文化内涵,增设游客参与项目、儿童游乐设施,提升接待能力等。打造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避暑探险及商务会议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博白县桂圆肉深加工项目

项目位于博白县,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建设集龙眼保鲜、加工,桂圆肉研发、深加工,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全链企业。投产后年处理加工桂圆肉5000吨,产值4亿元,实现纯利润3200万元,拉动就业超300人。总投资额50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回收期3.2年。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投促君期盼与您一起共建绿色壮美广西。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