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火龙果!名副其实的幸福吉祥果

2021年03月1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火龙果肉质细腻、味道甜润、口感爽脆,线上线下久负盛名,是名副其实的幸福吉祥果。

2020年4月,“南宁火龙果”获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成为继“南宁香蕉”之后,第二个以“邕”字头冠名的地理标志水果产品。其农产品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包括所辖的12个县(区),共104个镇(乡、街道办),保护面积30万亩,保护产量80万吨。

据介绍,目前南宁火龙果种植面积15.1万亩,产量24.1万吨,分别占广西面积的49.6%、产量的69%,排名广西第一,占全国火龙果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火龙果生产基地。隆安县是南宁火龙果最大产区,种植面积4.6万亩、产量11.5万吨,分别占全市面积的30.5%、产量的47.7%,产量高、品质好,是广西火龙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南宁火龙果产业社会效益显著,目前已累计带动周边农民就业12万人次以上,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水平,极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全面发展。近年来,各龙头企业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其中,仅2019年就直接带动超过1万名贫困户脱贫,贫困户人均收入近两万元。(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