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丰富旅游业态 加快文旅融合

2021年03月11日10: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侗族大歌表演。龚普康摄

人民网三江3月11日电 3月10日,桂林福达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侗天宫文化广场正式启动侗宴体验项目,主办方以侗族大歌、揭牌典礼、侗族舞蹈等丰富形式,庆祝新项目上线运营。

近年来,文旅企业依托大桂林旅游圈客源市场、高铁高速便捷交通、侗乡“非遗富矿”等资源优势,倾力在三江县城打造一家拥有丰富旅游产品和高品质旅游服务的新型旅游企业,目前已投资建成璟象酒店、五季酒店、侗栖酒店、侗天宫文化景区,并精心打造《侗听三江》演艺和三江侗宴等优质旅游项目。文化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已成为侗乡特色文旅产业的新增长极。

当前,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方略,积极开展“旅游+”行动,深入实施“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等多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多种业态领域跨界融合,三江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全县旅游总人数达697.8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79.5亿元。(龚普康、梁秀明、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