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举办“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赤农用本地壮话讲述红旗插上镇南关的历史。庞立坚摄
马赤农用本地壮话讲述红旗插上镇南关的历史。庞立坚摄

人民网凭祥3月8日电 “1949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下大军在左江支队凭祥县独立营的配合下,一举占领了镇南关!”近日,广西凭祥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之“老马”讲历史——红旗插上镇南关。

活动现场,凭祥市博物馆原馆长马赤农用本地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壮语,将红旗插上镇南关宣告广西全境解放等历史故事娓娓道来。马赤农根据其对凭祥历史多年的研究,通过讲述将解放时期许多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再现。

“聆听了马馆长的讲述,我对凭祥红色历史的了解更深了一层,更加坚定了我守好国门家门,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凭祥市上石镇干部黄培川说。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祖国西南边陲重镇凭祥市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壮语,在全市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凝聚全市各族群众加快建设国门城市的力量。(彭远贺、阮丽晶)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