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太阳刚现身就离场 未来3天阴雨依旧

2021年03月08日08:4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太阳出来了,市民们走出家门,在花下翩翩起舞。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阴雨按下暂停键,南宁迎来了久违的太阳,你家大清洗了吗?没清洗的市民朋友可能要着急了,因为太阳只是短暂现身,未来3天阴雨又返场。春季天气转换频繁,气温起起伏伏,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防感冒。

墙面、地板、玻璃、被子湿答答。6日的回南潮湿天气,让桂南的很多朋友叫苦连天。好在6日晚冷空气在广西完成全面派货,北风开启了除湿模式,呼呼一吹就把回南的水汽给吹跑了。更令人开心的是,昨日大部地区的阴雨按下了暂停键,不少地区一大早便拨开阴云,迎来了久违的太阳。

不过,这种好天气仅出现一天。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随着南风逐渐加强,广西又将开启多阴雨的天气模式。桂北一带雨势不小,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其他地区小雨,局部有大雨。阴雨登场,各地气温回升放缓。

据广西天气消息,预计今日广西云量将增多、天空转阴,大部地区将有小雨洒落。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风1~2级,气温15~21℃。

9—10日,南风将进一步加强,再加上桂北有个阴雨制造机——切变线,届时,桂北的雨势将增强,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中雨以上量级降水,局部还可能会出现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小雨持续在线。(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唐晓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