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高峰林场开展2021年寒假关爱儿童暨森林科普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7:57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信息网
 

为丰富南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假期生活,让他们走出户外,感受春天,领略自然的美,激发他们对森林的热爱之情,2月21日,高峰林场团委联合高峰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龙祥物业公司党支部、兴宁区团委在高峰森林公园开展“圆满假期 为爱起航”2021年寒假关爱儿童暨森林科普教育活动,此次公益行动邀请了留邕过年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子女70多人参加。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右一)欣赏小朋友的手工作品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场长刘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参加活动。在活动中,陆湘云书记对参加活动人员表示欢迎,并祝愿他们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希望他们常来高峰森林公园游玩,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之美,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做懂礼貌有教养的好孩子,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前右一)给小朋友们赠送礼物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壮美广西》影片,感受广西各城市的秀丽风光,参观中越友谊林--灰木莲林、林下经济展示馆,了解高峰森林公园明星树种灰木莲的故事,听讲解员讲述灵芝、猴头菇等食用菌的生长过程。

高峰林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前左一)给小朋友们赠送礼物

在“森林课堂”科普教育活动中,林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油茶树种的小常识,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用树叶和花瓣制作创意手工画,并给到场每位小朋友赠送了新春小礼包。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去探索自然的奥秘,感受大自然母亲的神奇魅力,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