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筑牢民族团结基石 创先争优当先锋

2021年03月04日16:43  
 

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田林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民族地区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纳入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范围,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之中,每年组织专题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培训班,运用“圆梦微宣讲·板凳圈”等形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对民族理论知识的学习。

同时,进一步健全民族工作机构,着力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选拔使用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定期开展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推荐优秀干部人选工作,主动掌握一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民族后备干部人选,大力实施脑子、担子、位子、鞭子、票子“五子工程”,有效激励全县各行各业人才脱颖而出,发挥“领头雁”效应,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先锋。广泛开展“发红令、亮红徽、扬红旗”行动,组建16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疫情防控尖刀突击队,把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与疫情防控有机融合,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在接续乡村振兴中争当先锋。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顶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通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田林县以点成线、以线带面,绘就了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岳喜瑞、唐凤银)

来源:田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