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少年不堪重负报假警 北海民警巧解心结化险情

2021年03月03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民警为小黄庆生。警方供图

人民网北海3月3日电 近日,贵州12岁少年被父母送来广西北海参加足球培训,性格内向的他无法适应艰苦的培训生活,加上人际关系处理不好,个人想法与父母期待产生冲突,逐在生日当天报假警谎称自杀,欲寻求警方帮助。

北海警方3日介绍,当天,民警接到前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迅速控制场面,安抚稳定报警人情绪,并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得知,报警人小黄2月17日遵照父母意愿,在教练的带领下随队抵达北海参加足球培训。来到北海后,从小受被宠惯的他突然感到孤独、无助,心里压抑感倍增,便萌生报假警求助。

随后,民警及时与小黄父母、足球教练取得联系。从小黄、小黄父母、教练三方的意思表达中,民警了解到,小黄觉得足球训练太苦、生活压力太大,想放弃训练又担心父母责怪。

于是,民警从小黄的安全角度出发,为小黄和父母及其教练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劝说其父母应多与小黄沟通,尊重孩子的选择,教练要有针对性调整训练方法。

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小黄父母决定调整教育方式,同意来北海接儿子回家。教练亦表示要多关心多帮助小黄。

当晚,民警还为小黄购买了蛋糕,一起为他庆祝生日。小黄脸上的愁容消散,绽放出幸福的微笑。(陈燕、郑相元)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