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骑车摔倒昏迷不醒 民警紧急送医化险为夷

2021年05月18日15: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警察叔叔,我同学骑车摔跤了,人动不了了,就在前面一点点,麻烦你们过去帮帮忙。”5月14日22时30分许,一名惊魂未定的少年,哭着向正在东兴市沿河大道执行边境封控勤务的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求助。

2名民警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名少年躺在马路边的绿化带上,一动不动,脸色煞白。当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的群众,旁边人来车往,现场混乱,情况危急。民警一边维护交通,一边用对讲机呼叫附近的同事增援,同时疏散群众,上前详细查看少年具体情况。

民警在事故现场进行处理。王晓青摄

“孩子,能听到我说话吗?听到了就点点头。”民警轻轻拍打少年脸部,试图唤醒少年,可是少年毫无反应,还是一动不动。“孩子还有呼吸,没有明显外伤,应该是撞到头了,需要马上送医院,快把警车开过来。”不出五分钟,增援的同事驾车赶到,民警抱起孩子登上警车,拉响警笛火速赶往就近的医院。

“谢谢,谢谢……”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少年恢复了一点意识,一边流泪一边用微弱的声音向民警道谢。大约20分钟后,家长赶到医院,交警也已经到达事故现场进行处理。送医三小时后,少年完全清醒,随即出院返回了家中。

据了解,昏迷的少年今年14岁。事发前,其与同学同骑一辆电动自行车,由于车速过快,车子冲上绿化带,造成本次事故。

民警提醒,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和安全教育,不要让未达准驾年龄的孩子驾驶车辆上路,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王晓青 钟丰泽)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