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01日10: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6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邕宁区当前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目前邕宁区征兵工作处于政治考核阶段,各基层专武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村委(社区)干部深入到应征青年家中、学校、社区详尽调研其各项信息情况,逐一了解预征青年的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个人经历、现实表现、有无违法犯罪、兴趣爱好以及入伍意愿,确保应征青年思想过硬、政治合格。同时,城区武装部对所提供的材料进行严格把关,从多方面了解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人的政治思想、有无违法犯罪、经济纠纷不良记载等,促使政审和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将廉洁征兵原则贯彻至全局工作中,严肃征兵纪律,坚决打好廉洁征兵的主动仗。

下一步,邕宁区将开展役前教育训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筛查,确保全程零感染、无传播,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其顺利渡过部队生活适应期,让预定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了解纪律要求,坚定服役意识,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为定准兵、定好兵,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李苒 方家溪)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