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春播春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03月01日16:07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撒种、盖土、浇水……2月23日,在防城区那梭镇那夏村,一名村民带着放寒假的两个孩子在地里劳作。她告诉记者,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她带着家人一起把地翻了,并种上玉米。

当前,正是春播春种的好时节,农民们都在抢农时忙春种。在田间地头,记者看到不少忙碌的身影:或在开沟、或在撒种、或在浇水……一派忙碌的景象。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过后,不少农民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积极进行春播春种。

在防城区华石镇清水江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在一片新翻好的地里种生菜(见上图)。该基地的技术负责人赖信生说,该基地面积约300多亩,种植有十几个品种的蔬菜,目前正在组织工人种植约20亩的生菜,接下来还要种植上海青、白菜等。

据了解,为了保障春播春种工作有序开展,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销售顺畅,满足我市春播春种的需要。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春播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春播春种面积50多万亩。(记者 卢昭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