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06月08日11:5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日,记者从防城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从6月1日起至6月30日,全市采取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各部门和企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防城港市还将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同步启动“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此外,防城港市还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邀请主流媒体和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主播走一线”等专题专访报道,创造性开展“公众开放日”“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应急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开展“安全行为红黑榜”“我是安全培训师”“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朱新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