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25日16:35  
 

2020年民主生活会现场

1月18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五处梁达政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于漫、易春平、陈明丽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或领域有关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典型事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打牢基础。

会上,蔡昌卓书记简要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19年度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蔡昌卓书记代表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上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同时还深入查摆了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蔡昌卓书记首先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发言对象逐一开展批评。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都能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避重就轻,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认领班子问题的责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每位同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成效。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