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工业企业生产开春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1年02月24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4日,在位于岑溪市筋竹镇陶瓷工业园区的岑溪市华源矿业有限公司萤石矿加工项目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莹矿石原材料整理作业。他们或在凿石,或在驾驶曲臂车装卸原材料,或在用铲子将矿石原材料聚成堆,或进行产品包装,生产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正如在现场正在务工的黄昌瑞所说:“我们为了完成老板提出的目标任务,争时间、抢速度,大干快上,去年生产到近大年三十晚才停工,今年年初四又开工了,现在已干10多天了,我们都很开心地工作。”

总投资8000多万元的岑溪市华源矿业有限公司萤石矿加工项目是梧州市级统筹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岑溪市的规上工业企业之一,自2月1日竣工投产以来,全力以赴投入生产,力争奋快发挥效益。

“我们的萤石矿目标年产量是8万吨,开工以来,现在每天的产量是200吨,想要完成我们原定的年产量8万吨,年产值约1.5亿元的目标并不困难,但是还是需要再赶一赶,加上近期订单较多,我们农历二十九才放假,正月初四又开工继续生产,充分利用春节这段时间节点,早日完成订单,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岑溪市华源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瑜信心满满地说。

岑溪市华源矿业有限公司萤石矿加工项目的忙碌生产是岑溪市工业企业开春生产建设按下“加速键”的一个缩影。

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里,岑溪市不但响应上级提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号召,而且创新地提出今年“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新举措,并提出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要增长17%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岑溪市于1月15日就发出了“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实施方案,打好工业增长增效的硬仗,落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核激励等保障措施和各种服务措施,并为企业协调解决用电、用水、用工、用料等相关问题,努力提高企业生产积极性。

目前,不少工业企业通过制定各项生产计划,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争取满产达产超产,为一季度工业经济如期达到预定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覃波 车业旭)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