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抢抓保供电备战高考

2021年06月03日18: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供电部门到我校检查供电情况,准备了两台应急发电机,现已经安装调试结束,确保我校高考的供电安全,感谢岑溪供电部门为我校2021年高考的学子‘保驾护航’。”6月3日,岑溪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覃开波如是说。这是岑溪供电公司抢抓保供电备战高考所带来的新景象。

据了解,随着一年一度高考的临近,中国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岑溪供电公司为确保高考期间供电稳定,抽调60名精英骨干组成8个输变配电网保供电小组,并制定了高考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对岑溪市各考点的配电房和应急电源等设施进行检查,并配备了一台发电车和三台发电机,协助各考点提升供电应急能力。

为把此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5月29日,在岑溪市第二中学,岑溪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高考考点内的配电房、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线路等设备进行带电检测,全面排查和处理各类隐患。

岑溪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黄宁表示:“5月初,公司党委就成立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细化保电举措,严格保电纪律,党员靠前指挥,争先行动,对全市共5个考点的供电线路进行运维、清障、消缺和整改,同时对每个考点实地开展多部门联动应急演练,确保高考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覃波 沈虹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