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步伐开启 南宁气温将有小幅度下降

2021年02月24日08:5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冷空气南下步伐开启 南宁气温将有小幅度下降

“二八月乱穿衣”,昨天你穿短袖、短裙出行了吗?不过,到了25日,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桂东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也将由多云转为阴天,之后气温也会自北向南有所下降,大家留意天气变化,备好雨具,适时添衣。

广西气象台气候中心检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广西全区平均气温16.4℃,比常年同期偏高2.3℃,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高,23日白天,广西多地继续“晴”歌高唱暖洋洋,贺州富川县出现了今年广西第一个30℃的天气,体感已经由“暖”升级为“热”。

就南宁来说,随着高温不断“加码”,下午时分太阳变得有点“辣”。在街头,不少市民顶着太阳出行,有人撑伞遮挡阳光,有人身穿短袖、短裤、短裙等夏装出行。南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阴天,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18℃,最低气温27℃,东南风2~3级。

不过,冷空气南下的步伐已经开始,北方多地气温接连“跳水”,部分地区开始了“纠正式降温”。25—26日广西将因多个天气系统活动迎来降雨。其中,25日,桂东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以阵雨或雷雨为主,局部有中到大雨,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26—27日桂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5℃上下,26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南宁市气温会有小幅度下降;3月2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跳水”。再次提醒大家,尽管气温“任性”切换,但穿衣不能混乱,时时关注天气,谨防感冒不能大意。(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