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桑拿天”模式开启 偶有阵雨送清凉

2021年07月06日08:38  来源:南宁晚报
 

昨日,广西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热”依旧是大部的天气基调。今天广西大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3℃以上,“桑拿天”模式开启,体感又闷又热,大家要多喝水,防暑防晒。

“热”依旧是这几天天气的主基调,而且桂东、桂南的高温范围还会扩大,昨日广西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全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38℃以上。未来两天,天气比较热,大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3℃以上,属于“桑拿天”的模式。大家外出需备好雨具,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南宁方面,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

需要提醒的是,进入7月,台风也有新消息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位于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上,有两个台风胚胎正在快速发展,未来或将形成“双台风共舞”的局面。

双台风会影响广西吗?风雨会很大吗?据“广西天气”消息,就目前形势分析来看,南海的热带低压对广西将会有影响。受其影响,7日—8日广西南部有明显降雨,沿海及北部湾海面还有大风影响。

夏季暑热难耐,游泳消暑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大家注意要到配备有安全员的安全水域游泳,下水前做好热身运动,有问题及时向安全员求助,避免发生溺水事故。(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