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启“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模式 出门伞具需随身带

2021年06月10日09:23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开启“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模式 出门伞具需随身带

南宁开启“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模式。这两天雨水总会不期而至,大家出行要随身带雨具。

9日上午,全区大部基本无雨,只在局地下了一些小雨。11时大部气温26~32℃,体感闷热。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百色、河池、柳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据“广西天气”消息,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桂西北有较强降雨。常有阵雨或雷雨打游击,大家出门时最好携带晴雨伞。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到13日,全市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或大雨,最高气温达到32℃上下。

其中,今天白天,南宁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5~32℃,东南风2级。夏日天气多变,外出随身带伞,遮阳挡雨两不误。游泳消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谨防溺水事故发生。

夏季炎热,身体易出汗,这时候及时补充水分尤为重要,大家可以喝一些淡盐水来补充盐分。此外,多吃一些含电解质较多的食物,比如毛豆含钾量就很高,对于补充流失的营养成分大有裨益。(记者 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