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民警驾驶冲锋舟成功救助轻生女子

2021年02月22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9日14时许,广西梧州藤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藤县藤州大桥上有一女子跳河轻生。接警后,藤县公安局民警火速出动,驾驶冲锋舟成功将轻生女子救起并送医。

事发当时,藤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联合水上派出所、120急救中心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身穿粉红色外套的女子漂浮在水面上,随时都有沉下去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穿上救生衣并驾驶冲锋舟赶往轻生女子处,并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结合现场水流情况进行施救。他们驾驶冲锋舟慢慢靠近轻生女子,借助救生杆、救生绳、救生圈等工具,成功将女子合力救上救生艇。

轻生女子被救起时,民警发现该女子已意识模糊,但仍有生命体征,民警立即脱下警服为其保暖,并对其进行简单的急救处理,同时迅速联系医护人员。随后女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并交由其家属照顾。(曾亮 陈威全)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