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供电公司为村民解决用电难题获点赞

2021年02月20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岑溪2月20日电 近日,岑溪市水汶镇旺田村村民梁汉荣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供电公司水汶供电所,感谢该供电所及时有效提升电压质量,村民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

“我们对你们的供电服务真的太满意了,这么快就解决我们村的用电难题,村民都很感激。我代表村民们感谢岑溪供电公司,感谢水汶供电所。”村民紧紧握住了供电所负责人的双手激动地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村民用电正常我们也感到高兴。”水汶供电所负责人说。

村民回忆起来,改造前的电压较低,一旦处在用电高峰期,煮饭难煮熟,大功率电器更是无法启动,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如今有了新建的变压器,解决了用电难题。

随着水汶镇旺田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器的不断增多,该村电力设施已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日常用电需求。水汶供电所得知情况后,多次到达现场听取村民意见及用电需求,做好现场勘查,制定解决方案。

由于旺田村地势复杂、山高路陡,施工难度大,同时部分村民由于自身利益关系不允许线路走廊经过,给整个农网改造带来相当大的困难。水汶供电所负责人迎难而上,积极与施工队、村委、当地村民协商沟通,将难题一步步解决,最终完成整个村子的农网改造。

据统计,2020年旺田村农网改造3个台区涉及7台新建变压器总投资398万元,改造0.4千伏线路约8.6公里,切实提高了旺田村的供电质量。(沈虹宇 贤周华)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