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首批返岗“爱心专车”发车

2021年02月20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南县赴粤返岗复工爱心专车。平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平南2月20日电 2月19日,广西平南县首批返岗“爱心专车”正式发车,50名平南籍外出务工人员将乘坐专车直达广东中山小榄镇,实现安全返岗就业。

今年春节期间,平南县有18余万名省外务工人员返乡,为确保他们节后安全返岗,平南县人社局周密部署,开展“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直达服务,并要求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乘客须经体温检测并完善信息登记后方可乘车。

“今天坐的是平南县人社局组织的爱心专车,政府有补贴,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上班的地方,太好了!”返岗务工人员余女士高兴地说。

平南县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车”返岗就业。平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平南县人社局副局长臧亮彬介绍,从农历初七到初十是返岗高峰期,平南县人社局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人、专车、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同时,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管理、人员管理、动态监控管理,保障人员安全返岗。

据悉,为确保平南返岗人员顺利外出务工,平南县将陆续开通到广州、深圳等地的专车。(张芳、李卓谕、苏津平、臧亮彬)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