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民警守好春节岗 守护百姓平安年

2021年02月19日09: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在兴武大道巡逻。周岩摄

民警在夜间巡防 。周岩摄

2月12日大年初一,辖区群众黄女士遗失了装有重要证件的钱包,一早来到南宁市公安局陆斡派出所向民警们求助。值班民警询问黄女士钱包丢失的大致时间及活动轨迹,通过查看路面监控视频和走访周边群众,仅一个小时就找到了黄女士遗失的钱包。

“辖区某十字路口,有一名老人独自徘徊许久,疑似迷路,需要民警帮助。”大年初一下午,南宁市公安局灵水标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询问,得知迷路老人独自一人来武鸣区看望儿子,却迷失了方向,一时也记不起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随即将老人接到派出所休息,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成功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黄先生。

群众事无小事,除了处理这些突发警情,民警们还要在辖区重点区域进行路面巡防,守护百姓平安年。

春节期间,武鸣警方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机制,加大屯警街面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分局各单位相互协作、展开联动,在辖区重点路段、商圈、景区、文化娱乐活动场所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防并进行武装示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警方充分发动和组织群防群治的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形成警民联防的严密网络。

为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新年,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开展春节安全执勤工作;通过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守护“武鸣蓝”等各项措施,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平安,让百姓欢度平安年。(周岩、于思琪)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