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巡查保万家灯火

2021年02月18日09:2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节日巡查保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每天一大早,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配电自动化班的班长王磊磊便与同事到相关路段,对配电箱、开闭所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这些设备是电力传输到千家万户的最后一道程序,容不得有半点差错。”近日,王磊磊一边记录,一边向记者介绍,“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保供电设备进行巡视,让群众开开心心安全用上电。”

王磊磊是陕西咸阳人。往年此时,他早已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今年,他主动选择留下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王磊磊在街头巡查时,玉林供电局500千伏美林变电站的值班人员鲁自彦也开始了对玉林市各重要保供电设备进行特巡特维,仔细测量设备运行温度并做好记录。“变电站的设备是电力供应源头,我们必须保证设备运行正常,让大家过上一个亮堂喜庆的新春佳节。”鲁自彦说。

就地过年,守护万家灯火。在2月11日至17日的保供电核心时段,玉林供电局电力服务、抢修以及关键变电站实现24小时有人在班值守。(记者 邓盛龙 通讯员 黄龙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