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获“创新创优服务”十佳单位

2021年02月09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2月9日电 日前,在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颁奖会上,钦州市获得“创新创优先进单位”十佳单位奖项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局面,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远程异地评标、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不见面退保证金、“绿色通道服务”等一系列尝试、探索、创新和变革,创新开标模式,提升办事效率,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据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钦州市集中交易项目971个,交易总金额198.09亿元,增值金额5.35亿元,节约金额7.39亿元。

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因疫情影响推迟开标的项目和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项目进场,发放“绿色通道服务卡”,党员专人跟进服务,服务了126个“绿色通道”重点项目,交易金额109.70亿元。借助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服务系统嵌入交易保证金收退模块,交易保证金的收退手续可以全程通过网络办理。评标室与评标室之间可视、评标室与询标室可视的“两可视”,评标专家与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隔离、同一项目各评标专家隔离的“两隔离”,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钦州市中介服务超市实现常态化管理,不见面即可达成交易,通过中介超市共达成交易总金额462.04万元,节省资金162.81万元,节省率达26.1%以上。

据悉,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被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评为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十佳机构(地市级)。(姜植荣、黄瀚挚)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