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子保函功能试点在钦州市首获成功

2021年06月21日0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6月21日电 6月18日,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启用自治区平台系统电子保函功能,首次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应用电子保函缴纳保证金。

电子保函是保证人以使用CA证书进行电子签名的数据电文为介质,通过计算机网络向受益人开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担保凭证,在招投标领域应用电子保函缴纳保证金,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必要措施,也是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举措。推行应用电子保函等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可减少企业负担,减轻市场主体投标压力,有效降低围标串标行为,助力大数据与信用体系建设。

启用前期,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接沟通,积极配合进行网络调试、系统功能升级、系统功能测试和系统功能检验等工作,被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为电子保函功能应用的首批试点使用单位。

下一步,钦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加大自治区平台系统电子保函功能应用宣传力度,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落实惠企减负相关政策,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施良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