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砂糖桔

2021年02月04日09:58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境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热同季,夏季雨水充沛,秋季昼夜温差比较大,居全自治区首位,这有利于砂糖桔等优质水果的着色和糖分积累。区域内无工矿企业,生态优良,土质通透性好,矿质微量元素含量高,为柑桔生长提供了有利的土地环境。经过50多年的历史栽培,近20年的不懈努力,西林砂糖桔种植面积发展到15.8万亩,年产砂糖桔24万吨。在海拔1884.2米王子山脚下,“两带”“两园区”优质柑桔产业经济带(园区)已经形成。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科学的产业规划、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品牌发展战略,奏响了高海拔地区“砂糖桔特优区”的最强音。

2012年,西林砂糖桔通过了国家地理标保护产品登记。2014年,西林县委、西林县人民政府特聘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为西林县精心编制了《广西百色市西林县优质柑桔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确定了发展方向、总体目标、区域布局、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为西林县柑桔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西林砂糖桔入围第二批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目前,西林县全县有6.2万亩砂糖桔通过国家绿色无公害食品认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