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公布 都安跻身县级政府网站前三

2021年02月01日09: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0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揭晓,都安瑶族自治县在2019年以“最快进步奖”跻身全区前十基础上,再创佳绩,以97.10分的优异成绩,在全区111个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排名第三位,荣登红榜。

2020年9月至12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52个自治区部门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此次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主要由健康情况、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推广、政务新媒体、机制保障、附加指标等部分组成,综合考评政府网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2020年,都安县政府门户网站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丰富发布内容,推动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创新,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都安县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1万余条,以更加丰富、更加灵活、更加走心的方式解读政策、发布权威信息,为群众及时提供“能找到”“看得懂”的重要信息;紧跟形势发展,贴近公众需求,及时上线专题专栏。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设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栏,全方位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解读回应群众关切热点,使政府网站成为群众了解疫情信息、解决困难不可缺少的渠道平台。此外,都安县持续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融合发展,开办微信公众号,打造指尖上的传播新阵地。(黄鹏欢 黄启表)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