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政府网站IPv6支持率居全国第一

2021年08月11日01: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1日电 (吴明江)据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发布的消息,近期,中央网信办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地方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评测结果,评测包含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共计7581个网站,涉及政府、新闻媒体、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和教育等5个领域网站。评测结果显示,相比第一季度,广西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整体支持度提升幅度最大,评测综合得分位居全国第六。其中,广西政府网站支持率最高,为97.02%,位居全国第一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已支持IPv6

2019来以来,在国家大力部署IPv6改造工作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并印发了《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全区政府网站IPv6改造核验指标》,将政府网站IPv6支持率纳入网站绩效考核,建立不定期督查和通报机制,实现IPv6改造工作提速增效。截至2021年7月底,广西共完成126家自治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和421家政府部门网站的IPv6的升级改造,整体政府网站IPv6改造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政府网站IPv6改造和安全检查工作,依托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加强全区政府网站IPv6日常访问监测,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和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全区政府网站一、二级界面IPv6支持率达到100%,为推动我国成为IPv6强国奠定基础。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