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1月27日09: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力做好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近日,凌云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群众上访的合理诉求,解决好群众问题,争取做到矛盾不上交,问题化解在一线,努力实现全县因信访引起的案事件零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该项工作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以破难案、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促成更好的解民忧、聚民心,用信访工作实现保稳定、促发展;二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从严从细做好专项工作。要全面深入调查各信访案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定准;三要落实落细包案责任,明确包案领导,加强工作调度,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保障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就当前全县信访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凌云县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申正章)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