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航空举行安全员比武竞赛暨春运保障大练兵

2021年01月26日17: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体能竞赛现场。黄秉柱摄
体能竞赛现场。黄秉柱摄

为进一步检验现阶段航空安保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水平和能力,营造“学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北部湾航空航空安全员比武竞赛暨春运保障大练兵活动于1月21日顺利举行,北部湾航空总经理李荣魁出席开幕式。本次竞赛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比武竞赛主要内容包括了四项体能和六项技能两个部分,总成绩以完成所有科目花费的总时间为标准打分,充分考核了航空安保部“三基”建设扎实程度,以实现安全员岗位技能传承、固化、提升为主要目的。在筹备阶段,北部湾航空安保部组织全体教员研讨制定了详细统一的竞赛标准,在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的同时严格按照局方标准进行,并针对比武竞赛场地再一次进行规范和完善,对三公里跑以及一些新的比武项目的竞赛设施再次进行测量和标注,确保比武过程中各个设施场地符合标准。

通过体能、拳腿法组合、客舱擒敌动作、器械技术动作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一批能力优秀的队员从竞赛中脱颖而出。北部湾航空安保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定不移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坚持强化作风建设及“三基”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航空安全员队伍,确保公司2021年春运客舱安全,助力平安民航建设。(王勇 黄秉柱 秦川)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