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勤督细导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2021年01月26日11:01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自桂林市召开动员大会部署乡村风貌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在市会议结束次日即召开全县动员会,整体统筹、全面推进。近期,县委书记黄洪斌、县长黄钦对该项工作进行压茬推进,第一时间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对全县试点村进行现场调研定向,迅速制定出台一系列办法措施,采取挂图作战、一村一策的攻坚方式,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和干劲,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争当全市乡村风貌提升“排头兵”。

  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洪斌到县乡村风貌提升指挥部进行检查指导。黄洪斌现场查看了指挥部运行情况,听取了指挥部、兴安镇、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指挥部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必须坚持风貌协调、乡土韵味、厉行节约的原则,倒排工期、抢时快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黄洪斌要求,指挥部要实体化运作,发挥牵头协调抓总的作用,尽快制定“三清三拆三微”等涉及各村改造提升内容的指导手册,落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的实施办法,参照“百千工程”、土地增减挂等形成资金筹措方案,依法依规落实好施工单位,为工作加快开展提供执行依据;相关乡镇要尽快拿出试点村及每家每户的规划建设清单;要强化空间规划,紧盯“一区两带”示范带(即红色湘江示范带、古韵灵渠示范带和华江漓江源示范区)、“两高两道”、精品线路和精品村四个方面;要加强风貌管控,抓好屋顶面、房子立面、地面、空中面(即空中电线电缆)、地下等“五面”设计,要组建过硬的设计团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大工作督导,每天汇总进度,以周为作战单元,由县督效办针对指挥部每周派发的工作清单进行督查、通报。

  县委副书记黄小桂就下一步乡村风貌提升工作重点进行布置。

  副县长伍发进,县乡村风貌提升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