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创建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1月25日16:01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原标题:2020年“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创建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年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桂林市恭城县举行2020年“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创建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绪全指出,近年来,广西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农业品牌培育风生水起,走向全国领先水平。强化了顶层设计,积极营造品牌建设优越环境。突出了品牌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了品牌集群,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秉承了工匠精神,讲好品牌文化故事。

郭绪全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推进品牌建设的基本思路,以品质为根本、增强农业品牌“竞争力”,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提升农业品牌“号召力”,以新基建为机遇、提升品牌“传播力”,以育强龙头为核心、提升品牌“生命力”。要牢牢把握农业品牌发展的新一轮红利,通过培训,跳出农业看农业,树立互联网思维,认识数字化经济。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注意安全,学以致用,把培训成果运用到本地的品牌建设工作中,为现代农业发展,抓好后端市场营销,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特邀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字节跳动、天下星农、哎呦喂等专家教授进行辅导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农业品牌最新理论及业务知识。同时,培训班还采取网络直播+线下教学模式进行,学员通过关注广西农业农村厅头条号或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音视频学习,收看人数2000多人次。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等相关处室、站负责人,全区各设区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所在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邓蕾雅 黄运鹤)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