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镇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1年01月25日17:46  
 

1月14日晚,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启主持召开我县镇域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深刻剖析当前我县镇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研究探讨发展拐点,积极寻求破解问题堵点,科学谋划推动镇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邦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敏出席会议。

会上,庞邦津、曾敏分析总结了我县当前镇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古城、大桥两镇介绍了到广东考察企业时的所见所闻和切身体会,就下一步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发展等提出工作思路和看法。其他镇也先后针对各镇经济发展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结合当前镇域经济现状,刘启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镇域经济的重要性。镇域活则全县活,镇域富则全县强。要让企业车间转起来,让镇域经济活起来;二是严谨分析对引进项目的前期投资可行性、必要性。吸引企业扎根来驻;三是提升各项政策的可操作性。想方设法调动资 源、集聚力量,深挖企业潜能,助推企业发展;四是要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主动谋 划、主动推动,为企业发展提信心、振精神;五是要以结果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做好镇域经济大文章,全力推动镇域经济加快崛起、高质量发展。

刘启强调,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好镇域经 济,对筑牢脱贫根基、增加群众收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镇 域经济,为全县发展大局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谱写陆川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林春)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