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投促局扎实推进“五型”班子建设

2021年01月25日11:00  来源:右江日报
 
原标题:田东县投促局扎实推进“五型”班子建设

2020年以来,为继续深化和巩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成果,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田东县投促局紧紧围绕打造重学习、善调研、敢创新、讲团结、谋实干的领导干部队伍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五型”班子创建工作。

健全学习机制,建设学习型班子。深刻认识学习型班子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和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大兴学习之风。利用各种会议和活动,组织领导班子开展理论学习,并制订全年理论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同时,多渠道、多层次加强班子学习,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县内集中培训、考试等手段,不断升华学习的层次、格局、深度。

深入走访调研,建设调研型班子。领导班子一年来坚持人往基层走、事往基层办、钱往基层花,“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进一步加强,班子直接联系基层和服务群众工作成效明显。开展“三进五访”、营商环境和结对共建等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人企业和挂点村开展走访调研,与困难户结对子,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在走访中转变作风,在为民办实事中加深干群关系。

创新工作举措,建设创新型班子。为适应招商新形势,该局会同相关部门起草谋划中国西南(田东)化工城、新时代教育文化城和中国芒果小镇(即“两城一镇”)重大战略项目;研究出台相关文件,为投资者提供特有优势、特优政策、特暖服务。试行履约保证金制度,为政府财政分担压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探索园区委托管理模式,研究出台全县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机制、招商引资项目联合评审工作机制等,成立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坚持民主决策,建设团结型班子。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民主决策机制、领导班子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整章建制,定时公开,做到公正透明。同时,积极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大力提倡实事求是的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领导干部中倡导闻过则喜、开诚布公、虚心求实的观念,尤其是一把手要摒弃绝对权力的诱惑,作出决策和部署工作时多听班子其他成员的意见,广纳善言,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

提升服务质量,建设实干型班子。近年来,在完善产业大招商工作职责的基础上,该局细化每个领导的服务内容,要求注重主动服务、高效服务、跟进服务,做到“四个一”(即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时间表、一名直接责任人)。主动把办公地点从县政府办公楼搬到县科技研发服务中心,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帮其落地,促其尽快投产。(黄正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